English

民建举行七届四中全会

2000-12-17 来源:光明日报 记者 张雨福 我有话说

本报北京12月16日电中国民主建国会七届四中全会今天在京举行。会议将审议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民建中央主席成思危代表民建七届中央常委会所作的工作报告,并通过相应决议。

成思危说,一年来,民建各级组织响应党和政府的号召,多方式、多渠道、多层面地参与实施西部大开发战略;围绕“十五”计划的制定,广泛开展调查研究,积极建言献策;就农业问题、环境保护、产业结构调整、金融改革、加入WTO等热点问题,积极开展调查研究。今年,以民建中央和省级组织名义向中共中央、国务院、地方党委和政府报送的调查报告和建议,在政协会议的发言和提案共计359件。

成思危提出,民建明年工作的总体要求是:认真学习和贯彻中共十五届五中全会、中央经济工作会议和全国统战工作会议精神,紧紧围绕“十五”计划的贯彻实施,发挥参政、监督职能;面向新世纪,并着眼八大换届,切实加强自身建设。

全国人大常委会副委员长、民建中央顾问王光英,全国政协副主席、民建中央名誉副主席万国权出席了会议。

手机光明网

光明网版权所有

光明日报社概况 | 关于光明网 | 报网动态 | 联系我们 | 法律声明 | 光明网邮箱 | 网站地图

光明网版权所有